兒童與家庭網絡安全

協助兒童、家庭及學校安全、負責任及有效地使用科技

關於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

今日的兒童誕生在一個上網已是日常生活一部份的世代。很多時候兒童看來都非常熟識科技,但其實他們在面對網上威脅的時候是非常脆弱的,這些威脅包括來自社交媒體的病毒和惡意程式、虛假新聞及網絡欺凌等。

關於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

自 2008 年開始,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已經開始在推廣良好數碼公民的意識,並在全球協助家長、老師及年青人預防及對應網上風險。我們透過合作機構、義工、撥款及捐款來提供免費的教育活動。我們很高興能透過我們自己的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專家 Lynette Owens 為計劃提供免費資源及真知灼見。

影響

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已日趨壯大。我們現時在全球 19 個國家都相當活躍,為不同年齡的家長、教師及學生提供面對面及線上電子學習活動。

趨勢科技網安學堂是我們最新的計劃,包含討論環節、動畫短片、問答遊謝及洽動工作紙。此計劃獲得年輕數碼公民群組及教師們的積極且優良反應。

數字一覽

  • 接觸了 778,444 位學童
  • 接觸了 2,356,010 位家長
  • 在 13 個國家舉行的 What's Your Story? 短片創作比賽共錄得 4,470 份參賽作品
  • 共舉行了 25,312 人個活動
  • 涉及 1,367 位來自趨勢科技的義工

免費資源


為年齡 7-10 歲兒童而設的網上安全活動系列
 

透過在網安學堂內的動畫短片、討論指引、Kahoot! 問答遊戲及作業活動推廣網上安全。


「管理家庭生活」網上研討會系列
 

由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專家 Lynette Owens 主持的研討會,內容涵蓋網上遊戲、欺凌、社交媒體及其他相關議題。


參加下一個網上安全活動
 

在全世界為家長及教師舉行網上安全講座。馬上登記以取得在您附近所舉辦活動的訊息。

互聯網安全網誌

活動

本地活動

我們資歷豐富的網絡保安專家專注於培訓社區在上網時保持安全及負責任。我們亦會與學校、青年中心、體育機構、家教會及其他社區組織合作,多年來接觸了 32,450 間學校2,356,010 位家長。

Image of a classroom with a teacher in front and filled with students

What’s Your Story? 創作比賽

一年一度的 What’s Your Story? 短片及海報創作比賽鼓勵青少年正面使用最迎科技來推廣網上安全及責任的訊息。來自全世界不同年齡層的青少年都會因應比賽題目創作他們的短片或海報,讓訊息廣泛傳播。得獎者將由獨立評審團選出。

此比賽 2011 年在 美國及加拿大首辦,之後在愛爾蘭、英國、台灣、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澳洲與新西蘭、菲律賓、埃及、捷克波蘭都曾舉辦,未來將擴展至瑞士、意大利及墨西哥。

直到現時為止,在全球共有近 5000 名學生參加了這個激勵思維的比賽。

Image of parents and kids

與我們聯繫

查詢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資料,請聯絡 internet_safety@trendmicro.com。

有興趣邀請兒童與家庭網上安全計劃大使為您的社區演說?

趨勢科技學界教育計劃

Copyright © 2024 Trend Micro Incorporated 本公司保留所有權利。